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2020 Live Session Defeat The Giant


疫情又爆發了

趁這個時候來寫一下Live Session 的細節好了

這是新的Live Session 計畫的第二支

Defeat The Giant 是阿丹推薦給我的樂團

在這個大家都不憤怒的年代,要有這樣的Hardcore團已經是異類了!

我做的Live Session 我想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我不要求樂手要聽耳機

而是聽他們最習慣的地板監聽

我不會擔心穿音的問題,因為只要樂團本身在那個空間聽起來是平衡的

串音就可以接受

樂團本身在演奏上才會自在,表現才會好!


Channel List


吉他的收音上我除了有用e906和MD421外

我還偷用了PDI09

PDI09基本上就是一個音箱(Cab)的模擬

不過每個人的用法都不太一樣

我的用法是

我在錄音的時候確認好聲音跟相位後,我就不會把它打開來聽

我在混音的時候,把它加了一點點Delay

因為他本來時間上就會比Micing快一點點

我讓他退一點點再Pan到另外一邊

這樣你的吉他聽起來就不會只有一邊的感覺

但兩把吉他的寬度還是有

附上我混音的快照

給大家參考

Mix Window1

Mix Window 2


另外現在大多數的人都喜歡把鼓加入Sample或是直接把他換掉

我的做法是如果混音上沒有太大的問題

我就不會加Sample

這個混音也沒有加